電腦螢幕前,這是一張怎麼樣苦的臉?我想親自看看。想看看是什麼樣的一片景掛在我頰上,沉重僵硬得不像話。

你看見了嗎?若有看見的話,也許就不會再這麼覺得。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08 Fri 2010 23:35
  • 一瞬

  找尋,愈來愈知道自己似乎在找尋某樣東西。

  不,不是「追」尋,不用追趕也不用怕來不及,它一直在那裏,也許是透過窗玻璃看見的雲朵,也許是場飄打在身上的冷雨,也許是一抹令人費疑猜的神情,也許是某次突然想起的也許.......我該怎麼替那些光景命名呢?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2 Sat 2010 23:54
  • CHILD

  「好久不見。」......然而這不是句適合我們倆的問候。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302.JPG 

鴨子比獅子大隻。

好想買玩具相機(掙扎)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天想不到一個適合的文章開頭。

  說說近況吧,從最近一直沒停過的鼻涕和不時會發出老頭子般的咳痰聲說起,或是新工作,或是新的感情觀,或是。如此又將一如往常,在停滯了很久的這裡報上流水帳,一邊打字一邊想說些什麼會更好一邊對自己不滿意。

  這個小小的循環模式其實已經道盡我的性格樣貌。


  「跟著感覺走,讓他帶著我,腳步愈來愈輕,愈來愈溫柔」

  某天早上起床,突然非常想聽這首歌。這幾天,這首歌是我給自己的主題曲,跟著感覺生活,其實會發現......嘿,我的身體知道。


  重新回到這裡,終於比較願意相信自己說的話。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Sep 29 Tue 2009 23:03
  • 暫停

非有發自身體的感受不可,否則少以文字囉嗦。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愛你」。

 

這到底代表了什麼?

 

這件事是否非得要搞得清清楚楚不可?

 

  羅蘭巴特曾經提醒我們,「對愛情既不宜用辨析考證,也不宜用改良主義」,如果你問他對愛情有甚麼看法,「實際上,我什麼名堂也沒悟出來。」他會兩手一攤地這麼跟你說,一副毫不掩飾。

 

  開始覺得愛情不純粹,若非存在世界之外,愛情不可能精純毫無雜質。你可以從一段過往回憶中萃取出高濃度的愛情,但那必然已是逝去的時空中一段無機的歷史。舍利子本來就只能在歷經死亡之後的身軀上才能找到。

 

  《情遇巴塞隆納》裡的愛蓮娜說,愛情因為不圓滿才浪漫。

 

  因為不圓滿才能成為深刻的記憶,在記憶中才能找到浪漫的愛情。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冒。吃完成藥之後,在渾沌的腦中昏睡了四個小時,亂七八糟地做了許多夢,醒來之後,有種末日之感正如窗外染開的黃昏。

  夢見的都是現實生活中的事,但彷彿導演只採用原文本的角色和背景,另外導出了衍伸發展的故事,而且極盡所能地荒謬。回到末日世界裡卻記不得,記不得方才上演了什麼。

  有時候放下了某些執著,竟然感覺像被掏空,領悟的感覺原來是這樣嗎?怎麼不是我以為的,了悟一切之後的老衲的微笑?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島上的第五天,我們去民宿旁邊一家餐廳用晚餐。餐廳裡養了七隻貓,那天晚上聽到小貓咪的叫聲,竟然隱隱挑起我的鄉愁,突然覺得想家。

  「想家」,一個充滿氛圍實質意義上卻有點空空然的詞彙。當下我不是想回台北的家或是桃園的家,只是想念我的貓和某種熟悉空間的歸屬感,這種想念讓我特別感受到「身處異鄉」的無所適從。

==============
後記:
颱風讓這趟旅程完全變得不一樣,無形中我們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也給自己不少體悟。回本島之後才知道原來颱風在南台灣造成了很大的災害,慶幸蘭嶼島民沒有人員傷亡。

全文完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深愛大海,但是有個極大的缺憾──我不會坐船,這就是說,我這輩子大概無法脫離陸地去過海上流浪的生活了。從小到大我從來不會暈車,但是僅憑這點便以為不會暈船真是大錯特錯,將近三個小時的航行時間讓我吐到下船後全身疲軟,嘔吐感一直持續了幾乎一整天。幸好這些難受的過程並沒有打壞我的興致,在這個小島上初來乍到,新奇和因為未知而興奮的心情掩蓋過了身體上的不舒服。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