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bie最近開始覺得奉茶很好喝,現在除了奉茶很少喝其他家飲料的我趕忙跟她推薦「薑汁綠茶」跟「菊花綠茶」,她擺出一貫不認同時會嘟嘴的表情,說我怎麼都喝那些老人家才喜歡喝的東西。(「薑汁綠茶加小珍珠很讚啊,他還會加桂圓,喝完還可以挖薑跟桂圓肉來吃耶!」我辯駁

  今晚氣溫開始下降--
某個特來探訪妳的老朋友離開後的冷清--薑汁綠茶的味道應景靈巧地滲入舌根,經過巷口的奉茶時,我迫不及待走進點了一杯

  一邊如此回想著Habie跟我說的話


  我總是很享受身邊同齡的朋友形容我很成熟
,即使說我像個老頭,我自己也會認為那是說我跟大多數年輕人不一樣的意思,而暗自把自己的位置提高一些。不過我卻看得見我其實年輕--無知的年輕,應該說,是那麼許多事讓我終於意識到我的淺顯

  我看見那心理運作如同工於心機的小女孩一般
,騙了認識我的人更騙了自己,最害怕的--不自覺地假裝誠懇--還是發生在我身上,我無法怪她,因為明白知道她並非出於故意

  去害怕有多少雙眼曾看透我已無濟於事
,也無須費心擔憂,因為我接受她就是我,而且該思考的是我開始感覺到了她

  那會很好,說不定。我繼續看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