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夜裡,寧可聽著流行歌曲的旋律,隨意地讓心跟著起伏。有時候,會哭泣,但那不是純粹來自歌曲裡的情緒,只是藉別人的心情來發洩自己的心情;有時候,只是藉別人的心情觸動自己那被繁瑣事務掩蓋已久的各種情緒。擦乾眼淚,面對空白的word檔或是空白的畫紙,卻留不住任何東西。

 

  我在巖穴的入口被喚住,背後有各種嘈雜的聲音,都是我掛念著的事──生活上需要擔憂,但在生命面前卻顯得無足輕重的事。這讓我沮喪。

 

  心靈與生活需要平衡,生活是基礎,心靈是境界。我只能愈往深刻的那方走去,不只是因為「我想要這樣的人生」,更因為身處在這條向前流動的大河裡,我已無法回頭。然而往前行卻又並不容易,我需要更加相信自己。

 

  我開始渴求更多,希望自己也有妙麗的沙漏,讓我回到六年前去就讀音樂系,念完音樂再回到過去讓我當個舞蹈系的學生。

 

  我沒有妙麗的沙漏,但我不能再以為一切都還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