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事情如果沒有釐清楚,就會形成一種令人誤會的形象,例如說,我總是在言談間堆砌著別人跟我說過的道理。那些道理我曾有過理解和體會,但也僅僅是在微不足道的程度上去驗證它而已,然後便把別人實踐生命所得的精華吸收變成自己的,再從我這張口中吐出來。有時候與友人聊完天,我覺得自己像個小偷。

  我也能預見,這些理解經驗會在未來的某一天讓我有了實際的體悟,然後我會在那一瞬間驚呼,「沒錯!就是......!」但是說出來的話還是會跟別人說過的一樣,因為那些話早像某種被預先設定在心裡的指令。不過即使是那樣,依然比現在更有踏實感。

  小時候常常想,如果五種感官功能不幸要被奪走一樣,我會選擇失去說話功能。也許,沒了語言我會擁有更多。

  p.s 太會說話不如會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