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文表演訓練課程

前言

  在日常生活裡,每一句話和每一個肢體動作都蘊藏了大量的訊息。而透過任何形式的動作,試圖將訊息傳達給他人者,就是表演概念的基礎。

    多數表演教學通常以觀察人的行為動作為始,以模仿觀察對象及利用感官、情感記憶來建立角色,卻經常忽略了演員自身的內在轉化,在一昧的模仿之下,常常一不小心淪為膚淺的表演。

    陳世文的表演訓練,融合了西方體系及東方的身體概念,從呼吸與腳步的練習入門,引導演員重新覺知個人身體的樣貌。再者,經由能量的流動與投射練習,及聲音訓練學會自由運用聲音及身體,進而精準地表達情感。在各種練習進行中,同時給予想法上的啟發,協助學習者建立對「表演」清楚的概念,使個人具有創作深刻角色的表演能力。

 

師資簡介

  此一系列表演課由野墨坊坊主陳世文及坊頭施璧玉親自帶領,兩位皆為現階段台灣劇場界難得的表演者,分別各具表導演及聲樂專業背景。


陳世文


導演/演員/文字創作者

 

1996年進入國立藝術學院就讀,主修導演,兼具表演專長。陳世文突出的結構能力除了運用在劇本創作及導演領域裡,還包含分析統整自己的表演學習歷程,建立了一套屬於自己的演員訓練方式。就讀藝術學院期間先是接觸了基礎方法演技,同時研習傳統戲曲,亦曾親自至峇里島學習面具舞,後來認識了日本舞踏,這些影響都使得東方的身體概念成為他表演的核心。近幾年他致力於戲劇教學,並且逐漸發展出適合東方演員的身體訓練方式。在教學中,他擅長發現每個人的特質及潛在能力,並給予適切的啟發,同時也幫助演員學習察覺、認識自己,進一步建立自己的人生態度,如此更能朝一位「深刻」的演員邁進。

施璧玉

演員/女高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之後赴美就讀研究所。曾參加奧地利莫札特歌劇研習營、美國Aspen音樂節歌劇中心研習演出,並曾獲美國丹佛郵報樂評譽為「黃金般閃耀的歌聲」。累積多年深厚的聲樂歌唱實力,對施璧玉來說,彷彿只是體驗生命的一個過程、一種方式。1995年自美返國後,投入跨領域藝術表演,除了古典音樂以外,他演出的腳步走過音樂劇、兒童劇、舞蹈劇場、舞台劇。形式林總的各種演出,可以視為他對生命不斷追尋的表徵。從二十年前卓明戲劇課程的啟發,到近五年來與陳世文的共事,他已然掌握將個人生命旅程體驗化為舞台上深刻演出的能力。更難得的是有別於多數台灣演員,支撐著他表演者形象的是日漸完整的個人思想。

課程安排

每堂課分為兩段,每段75分鐘。上課流程為自行暖身15分鐘,第一段課程75分鐘;休息15分鐘,第二段課程75分鐘,合計3小時。

 1.基礎暖身/呼吸與腳步

 2.重心與移動/〈表演者的思想〉

 3.專注訓練/〈表演者的自覺〉

 4.想像訓練/〈表演者的獨處〉

 5.能量與流動/空間與投射

 6.聲音訓練/〈表演者的背德〉

 7.聲音與情感/〈表演者的信仰〉

 8.語言與轉化/〈表演者的觀點〉

 9.肢體創作/聲音創作

10.習作(一)/習作(二)

時間:每星期六下午兩點至五點(開課日期另行通知)
地點:野墨坊(新店市中華路83巷4弄15號)

費用:10,000元/人

意者請將個人基本資料及聯絡方式寄至jesuisau1104@gmail.com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