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尋,愈來愈知道自己似乎在找尋某樣東西。

  不,不是「追」尋,不用追趕也不用怕來不及,它一直在那裏,也許是透過窗玻璃看見的雲朵,也許是場飄打在身上的冷雨,也許是一抹令人費疑猜的神情,也許是某次突然想起的也許.......我該怎麼替那些光景命名呢?

  時間會溜走,人景會更迭,記憶會褪色,有些情感卻能在身體裡變成永恆,我能怎麼留住那些,我無可為之命名的瞬間呢?

  這幾天突然覺得,有股屬於自己的力量,從身體裡想鑽破什麼出來,像在羊水裡掙扎的嬰孩,母親雖然捱著極大的痛苦,仍替未出生的孩子加油打氣。那是我們不知何時已然建立的信任感,我,不知為何地確信,她能一路領我找尋那些想留住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