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殘酷的浪潮拍打,像要吞沒蚌殼」--雷光夏<New Dream>

  蚌殼的日子裡,若沒有堅定的信念,隨時都會被洶湧而來的浪給吞沒,以一種不知名的死亡方式。

  總覺著一份信仰的強烈需要,不只是一個你想以他思考為思考的人,不只是一本令你想探索更深入的書,不只是讓你在夜裡得以放任淚水縱橫的那些音樂。(其實是在混亂的生活中想找尋信念罷了,但在殘酷的浪潮前,涉及靈魂的存亡之際,我像個祈求的信徒,放大自身所有悲苦,要求天降下一束光溫暖我,所以我說「信仰」,多餘了。)

  許多事情漸漸被剝離開來,獨立地,我知道「相信自己的感覺」與「尋找自己的信念」不同,感覺外在世界而自己不會領導自己方向,那就只是一枚在沙灘上被動的蚌殼,至多在遇到危險時縮進殼裡,然後,依然等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