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輪番顯示時間日期溫度的電子廣告板在白天的時候總讓我覺得碎嘴,只有像現在這樣在退了喧囂的馬路上才會讓歸途人感到一絲周到--都市裡特有的"就感心ㄟ"--當所有人自顧自狂歡或是睡去的時候,還閃動著的電子數字彷彿最後剩下還惦記著你的唯一臉孔

  氛圍
。我假想自己是一個什麼也不帶走的超獨立個體,而且用了寂寞的顏色去皴抹身後拉長的影子,於是寂寞被拉得很長很長,直到你的眼裡

   


   台北的午夜 有一種想念的氣味
   它總是讓人難以入眠 讓人哽咽
   那房間的煙味 想著誰
   它總是不經意地又一次
   有意思沒意思在耳邊無力徘徊

   真的有一點累 
   真的 無力我想後退
   因為你的一句問候不能代表 你真的能體會

   我知道這一路的風風雨雨 它總是讓人跌倒
   也知道這一路的曲曲折折 會模糊了我的想要
   未來也許飄邈 我的力量也許很渺小
   要讓你知道執著是我 唯一的驕傲
                  --戴佩妮《路》

  
台北午夜,街道,路,未來,想念。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聽著這首歌,編織一個人的影像。而她剛好也有許多歌來自夜半的街道


   ...誰約我在三四點 一個人去逛台北的街
      還給我一個畫面 會有人從背後輕拍我的肩
                --
戴佩妮《逛街》

   街燈一盞盞的暗 搖開車窗等待天亮
   空氣有你的髮香 是一種奢侈的幻想
   我一個人坐在車上 聽著CD數著煙蒂
   夜究竟它有多長 你若不在夜很漫長
                 --戴佩妮《等你回來》

  透過街燈看見無人街道原來那麼寬闊的同時,有一種思緒在一瞬間會填滿整條道路的空間。有時候會故意晚些踏上回宿的路,無非是貪圖天馬行空的安靜,任我感受時間停住的自由,感受孤單,感受荒無,感受被遺棄之後的求生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