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以一個月為週期吧(與生理期無關,從第一次與姨媽認識至今,每每她來拜訪不管生理上或心理上我都不痛不養的這件事,說起來總是有一丁點兒自豪),我無法好好管制自己好好的繼續生活,像行人好好的走在斑馬線上那樣。那些時候到來的話情形會變成這樣:我的書桌會被一堆雜物淹沒,平常塞不進架上只好疊起來的書馬上變成隨意暫放物品的平台;杯子盛著大概三天前的水;垃圾桶滿了也無動於衷;字寫得很醜,而且只是一堆重複的字句;晚上不知道忙什麼總是故意很晩睡,早上必定要賴床,用覺得「煩死了」的心情來面對新的一天

  臉上面無表情
,說話很冷淡,不在乎與人對談間的空白,像蛞蝓一樣孤獨在路邊,「反正就是這樣了,想來踩死我就踩死我吧,我不會閃開。」

  唯一我能好好做的事就是沿著地上的直線走
,地磚之間的水泥縫隙,花圃邊圍起來五公分高的石磚,和水溝蓋。唯一的規律

  似乎有什麼崩塌了
,本來關住的什麼一下子通通漲了出來,淹沒了大半平常生活的許多場景,不適應茫茫新地圖的我根本認不出來身在何方。對抗這種荒謬感像對抗地心引力一樣讓人感到無力,我被沉沉地植在乾熱的土地上,哪裡也去不了

  重新築起柵欄圈地放牧生活的過程是痛苦卻容易被忘記的
,我在柵欄圈圈裡相信自己擁有自由也相信柵欄就是自由,如此這般和平地放牧我的心靈,直至下一次我想起來自己被關住了而衝破圓圈圈為止

  然而我納悶為什麼總是得一直如此反覆?是我的錯還是圓圈圈的錯?心理學上說
,最高度發展的心靈類型是能夠平衡外在世界和內在世界的,這種美好的人生圖象連小學生都懂,不過我就是只能聯想到外星人。身處在集體群居的社會裡,這應該是成長的最終極目標吧--變成一個外星人(?)

  兩天前書桌終於恢復秩序
,垃圾桶也清空了,衣服洗得乾乾淨靜曬成一排,在這幾天暖和一點的空氣裡呼吸太陽的味道,也許是因為跟著卡夫卡的腳步從森林裡繞一圈再走出來,彷彿劫後重生,那之後我想試著相信自己,過沒有柵欄圈圈的生活,不刻意隔開什麼就能擁有更多自由


----
后記:
1.再不努力寫些什麼,就要丟失了以文字絮叨生命的能力(我總是不斷地在丟失什麼...)
2.每個段落間的Enter大約都還有平均五分鐘左右的思考,不過寫出來的時候那轉折的過程也都被我落掉了,不是故意要簡省篇幅,只是寫不出來,所以這真是一篇斷裂感重重的文字
3.因為這樣苦惱著又晩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