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融不進牛奶
,在充滿張力的表面漂浮一張琥珀斑紋

  宿舍漸漸輕了
,走廊上堆積的打包雜物會漸漸清空,台北城會漸漸空蕩蕩,漸漸安靜

  在走廊的一邊角落發現一只遺失將近半學期的灰色短襪
,我很相信是我的,對於自己曾擁有過的東西我很有那份篤定,襪子是這樣書寫的碎紙片是這樣,那些人是這樣。我總能很快在人群中認出從小到大身邊的同學或鄰居,即使他們換了另一種樣子,有種熟悉的篤定感作為確認指標像是某項本能。然而他們通常認不太出我--實際上沒有那麼荒謬,不過那從我身上飄忽過的陌生眼光真的讓我想起西洋電影裡類似靈異第六感的情節,而事後我們經過的相互閃躲會把我拉回現實一點

  現實
,我的生活像美麗的琥珀紋一般,都是因為咖啡融不進牛奶


后記:從前羨慕與深夜凌晨為伍的作家生活
,現在有時候反倒覺得我的白天跟黑夜融在一起已成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