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相機在身邊,好難受

  * * *

  空曠的屋頂很冷
,但是微醺,把壓抑太久的躁動隨一首接一首的歌曲唱出來之後,我想學一杯紅酒的浪漫,雙眼輕閉

  其實想哭
。每一次與自己坦承相見之後,少不了一場痛苦艱辛的和解,與那個最內在的據說是被極力想隱藏的部分握手言和--發誓不要再把人生搞得那麼細膩,不要一直活在鋼索上,不要一直反反覆覆像個神經病

  「你太小心翼翼
。」

  再來


  「你太過壓抑
。」

  很好
,繼續

  「你很封閉
,想關心別人或讓別人參與,卻總是不相信自己。」

  嗯哼?

  「......
。」

  你對我太好
,可以更直接一些說,其實不用那麼迂迴

  好吧

  * * *

  非常厭煩每隔一陣子就必須拆解自己
,你知道那目前為止是無解的,卻一再如此,一再如此。終於連自己都要很生氣地,板著臉孔跳出來叫我忘掉自己的樣子,那個給自己設定的樣子。歸零鍵也好,重新整理的指令也好,必須摸索一個起頭

  又是一番必經過卻無從預計勝算的摸索,可能從現在開始不照鏡子,忘掉有個我的存在,效率會高一些

  * * *

  你看我多貧乏
,淨說這些

  這幾天的日子也不是沒有値得紀錄的事情,可以的話,讓我說點排練場上的事。倒杯牛奶--,今天晚上又要晩睡了,先倒杯牛奶放在我的電腦旁邊

  好,可以開始。這次的工作夥伴們很令人激賞,從他們每個人身上都能讓我學到許多事情,就演員功課來說,我可以觀摩他們在場上對不同狀況的反應,以及角色性格的掌握。導演老愛玩的殺手遊戲實在令人又愛又怕,其實是個刺激的遊戲,可是每次都因為我微薄的觀察力而無法參與其中。日常生活中似乎也是這樣,一件看似曖昧不明的事情,在我暗自以為只有我發現之前,其實大家早已廣為流傳,我的猜測總是透過大家笑著說:「這件事不是早就知道了嗎?」而獲得證實

  也許是因為剛剛好搭上這幾天自我拆解期,排練場上最令我在意的問題,是如何放空、放掉自己,然後完全進入想像中,自然的呈現

  如果吃素是一種方法的話,我願意從現在開始不喝咖啡,希望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