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連串假設性的問題: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下24小時,你要做什麼?如果你要死去了,你最想完成的三件事是什麼?如果有下輩子,你要當男生還是女生?如果時間能重來,你會不會...?如果...?假如...?

  老是覺得去想這些問題的答案根本是浪費時間
,因為我不可能知道我的生命什麼時候只剩24小時,我也不會在下一世記得我上輩子說希望當男生還是女生,記得也不能改變什麼

  但是有另一個假設性的問題總是在我心裡
,我常常認真地琢磨答案,即使每一次的答案都不一樣

  如果你要到一個孤島上去旅行
,你會帶哪三樣東西在身邊?

  從來不覺得孤島只是一個假想
,也許曾經孤島是我,也許未來仍能快速習慣孤單島國的風景

  如果我要去一個孤島旅行
,我要帶哪三樣東西在身邊?

  二零零八年四月十八日,二十二歲又兩個月十六天,現在的我想要帶一本書《榮格與占星學》卡儂ixus65和mp3裡裝著這一條歌----

【Lost&Found】孤單的旅人
 
by 第四人稱表演域&UN工作室
詞/謝孟璁 曲/周星孝

  出發 趁天還沒亮的時候出發
  沉默的月台 安靜著無奈 下一站沒有誰在等待
  出發 送行的只有一整排籬笆
  空蕩蕩的車廂 串連到南方 載我一路尋找陽光

  我是孤單又自由的旅行人 流浪在不經意轉換的行程
  在每個終點出發 在起點錯過永恆
  不知不覺已過了好幾個夏

  只是孤單又疲憊的旅行人 享受著世界的風霜與寒冷
  在每次挫折長大 冷漠中捍衛天真
  終於聽見被刻意忽略的心聲

  回家 回到夢裡反覆溫習的家
  不再去天堂 我腳步卻徬徨
  
  他是孤單又自由的旅行人 流浪在不經意轉換的行程
  在每個終點出發 在起點錯過永恆
  不知不覺已過了好幾個夏
  
  只是孤單又疲憊的旅行人 享受著世界的風霜與寒冷
  在每次挫折長大 冷漠中捍衛天真
  終於聽見被刻意忽略的心聲
  
  旅人啊 這一次失去了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