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完全不敢想像自己在台上會是什麼樣子,到現在離正式開演也只剩兩天多一點了。明天要開始進劇場,除了緊張其實還有很深很深的期待,因為那股專屬劇場的獨特氛圍是我與戲劇相遇最先觸動的阿尼瑪,來自無以名狀的源頭。

  昨天發現第一根白頭髮,我在驚異之中脫口而出:「媽呀!!!」然後第一股強烈的慾望就是馬上打電話給老媽,跟她說這件事。跨過柵欄之後,有種再也回不去的感覺明明白白地透徹,而且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笑又要流眼淚。

  我還是得說,那種清澈的感覺跟突然看清楚某段關係一樣確實,迎面而來的事實簡直就是要發了狂的佔滿所有視線,無法再躲起來,或是作任何假裝。我知道兩條平行線的未來如何,只是沒有能力不悵惘,沒有能力讓自己再以為你我之間的一切都是可以直接無礙的。

  沒那麼簡單。白頭髮也許由此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