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O.jpg

  貓並不壞。

  這同時指涉了兩件事,一「貓」指得是活生生我養的貓,一「貓」指得是養貓這件事。

  貓並不壞,有一部分原因出自於她天性膽小,跟她的主人一樣,好奇心旺盛卻寧願躱在床鋪下,以窺看之姿。有時候她其實也會在我小小的空間裡跑起來,翻滾,衝刺,滑壘,或撲地一聲從床邊跌落地上。

  當我們說「並不」怎麼怎麼樣的時候,通常真正要說的東西藏在把話翻過來的那一面,貓並不壞,之後有個"只是"。只是她,只是我和生活和空間達成的協議共識被闖入,一隻貓的豢養是種打亂,只能一邊在混亂中妥協。

  如果我是貓,來到這裡一個禮拜以後的感想會是:這裡有好多不可以喵~白天都沒人在家,我好無聊喵~我才掉幾顆貓砂在地板上主人就很緊張喵~做錯事主人會打我屁股,可是又不兇,所以我都繼續偷偷爬到電腦桌上喵喵喵~~

  然而我是人,貓來到我這裡一個禮拜之後,我的感想是:根本就是養小孩體驗版,媽,我還能夠長大真的很感謝妳。

  但是我還是很樂意繼續養一隻貓,因為我與她已經互相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