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說一個秘密,或是,玩一場真心話大冒險。

  貓注視著我的雙眼裏,強烈的好奇心毫不遮掩,微微晃動的長尾巴在盤算著一些念頭。我總覺得貓的尾巴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聰明但不浮誇,偶爾還逗弄逗弄頑皮的小貓。

  貓不需要我的秘密,在這段關係中,處於不安地位的是我--害怕失去。始終神經兮兮不信任任何人的貓不害怕失去某段關係,始終神經兮兮不信任任何人的人,害怕擁有。而我知道貓的秘密,她從來隱藏得拙劣,那些堆在衣櫥後的貓砂、床底下的衛生紙碎片。總之,我與貓之間沒有秘密往來的必須。

  不過,我需要你跟我說一個秘密。(呃,應該換一種輕鬆的口吻,)我們來交換秘密吧,你先說。

 

* * * * *

愛人的秘密築起牆來包圍住我的不安,在城堡的深處裏。
如今,不安被我帶走了,我在成了遺跡的城堡門前立了塊石碑,刻上這些文字,紀念秘密城堡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