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很享受身邊同齡的朋友形容我很成熟,即使說我像個老頭,我自己也會認為那是說我跟大多數年輕人不一樣的意思,而暗自把自己的位置提高一些。不過我卻看得見我其實年輕--無知的年輕,應該說,是那麼許多事讓我終於意識到我的淺顯

  我看見那心理運作如同工於心機的小女孩一般,騙了認識我的人更騙了自己,最害怕的--不自覺地假裝誠懇--還是發生在我身上,我無法怪她,因為明白知道她並非出於故意


  去害怕有多少雙眼曾看透我已無濟於事,也無須費心擔憂,因為我接受她就是我,而且該思考的是我開始感覺到了她


  那會很好,說不定。我繼續看著她。   (from
2008.1.12「老態無知與年輕」) 

-------------------------------------------------------------------------------------------------------------------------------

  突然一一閱讀起自己過去的篇章。我看見文字裡藏著那個聰慧的小女生,有時候開心地與我分享生活中的細節,有時候自嘲自己的悲傷----語氣雖然像是要身旁的人別擔心,但其實是將自己封閉的習慣表露無遺。還好這些過往的文字都沒有被我刪去,也許不喜歡,但是在裡頭有時候可以撿到拼圖的碎片。

  兩年光陰,生活型態沒有偏離太遠,但完全不是二十二歲的我所能預期的那個樣子。看著當初這段話,現在依然淺顯、不誠實的我,卻比那個時候感受到更多踏實。

  得感謝這兩年來參與彼此生命的人事物。包括錯過的那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