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醒過來,第一眼看見的是乾燥的車窗玻璃,接下來才是車窗外移動的景物,然後我稍稍頓了一會兒方想起來我正在前往台中的途中。已過了苗栗,氣溫明顯升高,一大早從龍潭出發的濕冷空氣已經蒸散了,但玻璃窗上還遺留擦過的水痕,有點霧霧的,卻不至於遮擋了公路上空溫暖的麥色光線

  忘了我什麼時候睡著的
,不過我剛剛好像有看到戴佩妮拿著指揮棒在天氣雲圖前面跟我報氣象,一副很快樂的樣子跟我說天氣什麼什麼的。對,就是天氣,我想起我一路聽著MP3,當她唱到:天氣好OR天氣壞,有什麼好緊張的時候我正在將睡欲睡之際,所以才夢見她來跟我報氣象。回想起來自己都不禁噗嗤笑
  台中是阿嬤的童年故鄉
,今年跟老媽和阿嬤一起下台中回去看成堆的姨婆。阿嬤排行老四,上有一個大哥跟兩個姐姐,下面好像是三個還四個妹妹,反正除了大哥之外其他都是女孩子。阿嬤生的小孩就剛好相反,我媽也排行老四,不過除了我媽之外剩下的五個全部都是男孩子,所以我有小小一堆的舅舅。同年代相比起來,阿嬤家的小孩量其實還不算多。即使如此我仍很難想像親戚們集合起來拍照像一班高中生層層疊拍畢業照的情景是怎樣--記得有同學這樣跟我形容過她的家族
                         
媽媽有很多地方跟阿嬤很像,愈長大也才愈發現我的年輕有一部分是在複製她的故事
  
  小時候有個乾淨的大水溝
,以前人都在這裡洗衣服,媽媽說
  我跟表哥他們
一起玩捉迷藏啊,當鬼的都快數完了,我緊張不知道要躲哪裡啊,就只好聽表哥的話躲進衣櫥裡,結果..哈哈哈...姨媽一打開衣櫥被我嚇到還跑去跟阿嬤告狀,說這個女生怎麼這麼調皮,玩到人家的衣櫃裡...媽媽說
  妳看有姊妹好好齁
,老了還這樣嘰哩咕嚕說不完,妳沒有姊妹會不會很寂寞啊?媽媽看著阿嬤和三姨婆聊得開心轉頭問我
  後來阿嬤搬去台北啦
,中山北路那裡是她的地盤耶!媽媽說
  三姨婆的小孩子裡面就只有這個阿堯最有成就
。我們在參觀表舅的工廠的時候媽媽偷偷貼在我耳邊說

  繁衍,持續不斷地繁衍是最大宗的故事產量機,尤其後代的人往上游探尋總是能讓故事多了時代感,每個人都會戴上黃褐色的那種濾鏡往時空來處上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