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蠢蛋果然是相機新手,忘了出門要養成帶電池的好習慣,昨個兒去賞花燈時半途相機就沒電了,只能悻悻然看著絲拉芙(seraph,以下皆以此簡稱)東拍西拍,等她照片上傳之後再去偷她幾張

  昨天臨時不用排戲
,接到消息時正在跟絲拉芙等人喝下午茶,我突然想起不知道聽誰提起過的花燈,便很興起地要絲拉芙陪我一起去逛逛(最近老想往戶外去),好久不見的威特也答應同行
  筱萱送我們到西門町買絲拉芙的襪子之後就先離去了
,我們看看這個時間要去賞花燈似乎還有點早,就隨意亂逛起來。現在回想起來不知道當時是不是絲拉芙默默在牽引我們一行人的方向,我們逛進了新開的一家動漫資訊館,花花綠綠的漫畫雜誌我只對柯南跟金田一比較熟悉牆上的液晶螢幕正播著的3D動畫(太空戰士...?)是唯一吸引我目光的,太令人吃驚地精細了,細微如人物的表情、眼神的飄移都不像以前看過的那樣機械和空洞,只不過有些地方又太過於精微到不斷提醒我這一切都是電腦製作的--比如絲絲分明的髮絲,和無風吹來也總是輕盈如絲的衣角。不過話說回來,上次國際書展時和這次在店裡都有看到NANA的蹤跡,害我突然也好想看。看漫畫會沒耐心,下次有閒去找電影來看。(這是後話了

  一到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我就有點後悔了
,我忘了假日人潮擁擠,我們三個人只好一個拉著一個以防走丟。到的時候剛好在點燈儀式開始前的幾分鐘,主燈還沒亮,台北市長在台上巴拉巴拉的正說話,我們望著國家戲劇院階梯上滿滿滿的人頭,一邊等開燈一邊拍照。約莫五分鐘後,群眾開始傳出倒數的聲音,然後音樂響起,主燈亮

  今年的主燈令人失望(/厭惡)--
豬造型的大花燈後面立了美華泰的摩天輪、新光三越和只要是公開場合都少不了的101,下面有捷運列車繞著。毫無創意這點先撇開不說能代表台北的只有這些嗎?台北人眼中只剩這些吧前天才剛跟學弟聊到文化環境的被忽略和艱苦,現在看到這座燈,心中只有言不盡的$%#@*&(原諒我文字能力不夠,只能用符號替代

  在人群裡是容易被感動的--只要我不抬頭看見那座燈
。身邊還有久沒見面的好友,在絲拉芙面前我總是能放開來玩,因為她能忍受我的聒噪和三八。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再看見威特,覺得他長大了,跟以前像小孩的印象比起來多了細膩和成熟。看到威特總會想到凱特,今天要討論校刊的事兒剛好也見到他了,黃大仙會發功讓歐巴桑一路幸福

  喔,對了,威特你是要欠我一杯咖啡了,威X搬家的商標是一隻熊,才不是什麼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