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友人來自旅程中的電話
。我的心情有些激動,雖然據他說是因為剛才正在奉天宮拜拜,有太白星君和什麼什麼星君(星君念起來和我的名字同音),所以想到給我通電話。再上一通電話是我打過去的,三天前,為了某件事想跟他確認時間,那時他的聲音聽起來很累,他只告訴我他正在回南部的路上,問到了他回台北的時間之後對話很快結束

  「因為我剛剛在奉天宮拜拜啊
,有太白星君什麼的,呵呵呵!」

  「是這樣啊(= =)......打給我怎麼啦?」

  「沒有啦
,上次我因為騎腳踏車趕路,所以那天妳打來的時候我很累,現在還好了。」

  這下我才知道這個人原來是騎腳踏車回南部家鄉
,我打去給他的時候他正在苗栗,現在已經到了嘉義

  「如果我努力一點的話
,應該再三個小時就會到台南永康。」

  瞬間我也跟著興奮起來
,一直想這麼做的事有人正在進行式,而且我想到謝旺霖的《轉山--邊境流浪者》這本書--一個騎單車上西藏的旅人的歷險筆記--在書中感受到的旅人的困境和孤獨一下子在腹中湧升。不知道友人對這趟單車南下的想法是什麼,但是突然想再買同樣一本書送他

  一直在收集有趣的明信片
,但是明信片還是得真正來自郵寄才更珍貴所以跟友人要了一張來自旅途的明信片,他倒是說我可以也寄張明信片到東部去,等他到東部去的時候可以收到

  以後應該帶著抽屜裡那些空白的明信片
,遠行的時候發一張回來給原地的自己


     陳建年 >> 海洋

     作詞:陳建年 作曲:陳建年 編曲:陳建年

         選擇在晴空萬里的這一天
        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了東海岸
        徜徉在海邊享受大自然的清新
        忘卻所有的煩憂心情放得好輕鬆

           雲兒在天上飄
           鳥兒在空中飛
           魚兒在水裡游
           依偎在碧海藍天
           悠遊自在的我
           好滿足此刻的擁有

           啊嗚 喔 海洋
           啊嗚 喔 海洋
             
             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