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燒盡了,一炷小灰塔捨不得倒散,留了一夜。我享受回到家打開房門便聞到喜歡的味道;我享受看著自己組裝的書架曬著陽光;我享受把物件擺放好維持書桌整潔的過程--與其說我享受自己構築空間,不如說我享受自己在生活上的各種成就,小小的成就



  倒是,留在家裡的時間並沒有變長,跟以前住學校宿舍一樣,白天出門直到將近身體的排毒時間回家。有幾次是因為四處逛去了。上星期臨時被哈比比找去永康街吃飯,隔天晚上我又自己晃去,深深陷在幾家二手書&CD店、生活雜舖店。永康街不似大部分一般熱鬧的夜市巷頭,披掛通用的夜市繁華景色,許多有專屬特色的店家集中開在這裡,藍染中國服飾、印度服飾、一整間琉璃家具、一整櫃蕾絲燈罩、印度織布特展、印度點香、異國有趣小物大雜匯等,巷子裡還有不少植栽設計工作室及室內設計工作室,我猜想永康居民普遍上較講究生活情趣

  搞不清楚台北各地區生活程度的我
,一開始找房子的時候曾經想找在永康街上,印象中這裡巷弄寧靜,脫離大馬路景色還算不錯,不過朋友適時地提醒我,這區租屋很貴

  還是偶爾能來繞繞就好
。第三次來的時候不沿原路回去,心裡打定主意只要知道和平東路的方向應該就不至於回不了家。忘了在哪條街的拐角,碰見一家高檔舶來店正在結束拍賣,店裡一樓擠滿了人,總是有人邊撿便宜邊同店員閒聊為什麼要結束營業 、店面收起來之後會到哪裡去之類的話題。二樓是較大型的異國情調家具區,比起來顯得冷清

  東看西摸的遇見了一隻大象
,我想起喜歡大象的妳,在彼此生活分開後的氛圍裡,我突然想收集各地的大象給妳。也許用以驗證我每片生活光景會與某個人相互連結


      我的胖月亮跟妳的小飛象。等待下次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