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生紙剩一包...熊寶貝快沒了...洗衣粉是早就只剩一口了,趁今天是春假第一天又是月初,趕緊去採買補齊。街上的車流量是少很多,不過還不至於像過年期間的台北一樣唱大空城,有點失望,因為我頂想看看空空的台北城過年期間我回桃園去了,沒機會享受空蕩的街道和放大的公共空間

  雖然上超市買東西已是生活常態
,推著小推車在擺滿貨物的陳設空間裡走來走去還是讓我覺得興奮--在Temple的著作裡,她提到搜尋新鮮事物是動物愉悅情緒的來源,找尋的過程比獲得成果要能帶來更大的快樂(啊,書袋沒拿好不小心又掉了)--在買日常用品的時候總會讓我對生活充滿了期待

  這次挑了太陽口味的熊寶貝
,我期待衣服的新味道

  下午多出來的時間我前往當代
,一直以來計畫要去卻遲遲敲不出時間,直到昨天晚上跟阿葵確定好今晚的時間,我的當代行才正式宣告定案。當代這次的門票配合展覽主題,設計成住院時在手腕上掛的名條狀,進場秀票要被剪一個洞的時候,我照慣例都會在當下有想出手阻止的衝動,這麼可愛的東西,我實在是很想完整的收起來,雖然我是可以假裝沒看見那個小洞
  展場裡有一小區播放四段整形手術的實況影片
,其中有男子在作耳朵的整形手術,看醫生把耳背打開然後切除多餘組織,應該是類似把耳朵變小或改變形狀的手術,在到醫生正把耳朵縫起來的時候,有個女生剛從別區走到我旁邊,對著同伴招招手,然後用氣音說:「看,裝耳朵。」

  這種情形很稀鬆平常
,但還是讓我忍不住覺得有趣,人類大腦的演化讓我們在某些時候過度推衍判斷。當然,只是有些時候,多數時候這項功能可以讓我們迅速在日常生活的突發狀況中作出正確的選擇。好好好,我也正在過度推衍判斷,我怎麼知道女生要表達的「裝耳朵」的真正意思是哪一個呢?耳朵沒了請醫生縫一個上去是裝耳朵;動完所有手術要再把耳朵縫回去當然也可以說是裝耳朵

  大概是沒睡好的關係
,我的腦子還沒達到正常運作功率,到皮膚跟建築科技那一區的時候我只是晃著看,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作品的簡介牌上有許多我不懂的名詞,諸如建築材質或其他專有名詞等,所以我沒有認真看完整區展覽,隨意又晃到下一個地方去了

  其實整體來說這次的展覽沒有讓我對皮膚產生新的看法或觀點
,說是去看設計倒是比較能符合期待。對我來說當代還有一個必去拜訪的景點--那個透明可以看見樓下的地板,走起來真的有夠刺激,腳底會癢癢的(噗)

  晚上跟阿葵去大世紀看二輪電影(我每次都會說成二手電影)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看了一部,是很可愛的小品電影《巴黎,我愛你。這部電影是不同導演所導的十八部小短片組成的,每部短片都是跟巴黎有關或是發生在巴黎的故事,最令我念念不忘的是法國電影一貫的幽默和短篇集令人意想不到的情節手法。我還正在想這樣的電影要怎麼結尾,後來它把原屬於不同故事裡的人連結在一起了,在我心裡只串成一句:這裡是巴黎

  好熟悉的一種依附情緒,如同我不斷地在給自己生活的地方編織篇章、剪輯鏡頭一樣
  
  回程的路上
,我不斷地在想,我為什麼愛上法國?從來不是因為巴黎而始,但是我為什麼會對那樣一個遙遠的地方產生嚮往?仔細想起來就像莫名其妙對陌生人說愛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