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留了一袋飛機餅乾給我
,還有一張隨時都可能被房裡嗡嗡作響的電扇吹走的小紙條

  孩子氣的筆跡寫著:乘著飛機 
希望到哪裡去

         一片又一片的小飛機餅

          是夢想的碎片

          咔咔  一口口  拼湊夢的原貌

  紙條背面祝我期中考ALL PASS
,雖然沒有署名,但系上同學間要如此有情懷的人,我只能想到這麼一個
  我們兩個一樣從三峽校區轉過來台北
,同屬法學院但不同系,在宿舍裡也不住同寢,甚至不同樓層,除非是同一堂課的教室裡,不然我們很少會在學校裡或宿舍裡遇見

  以前在同個系上時
,其實我們各自分屬不同掛的交際範圍,偶有交集,但是這個人的輪廓沒有刻在我腦海裡。平常討論課堂的東西時,這個傢伙一副侵入性的姿態還讓我總想對她保持安全距離

  若碰上與她獨處我不得不說些話時
,我心裡的感覺就像懸吊在某個地方,很刺激,但是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我們之間的熱絡從關心宿舍的床位開始
。那年學期尾巴剛確定轉系申請通過,接下來還有申請宿舍及繳交一堆文本資料的程序,放暑假後她回南部,我在桃園,兩人靠電話互相交換訊息,討論選課。兩人此刻最擔心的就是我們在宿舍裡的床位會不會被安排在同一間?

  沒有
,我在五樓,她在三樓。兩層樓,聽在我這個將到異地去的人的耳裡簡直就是天差地遠

  開學後的日子裡
,我對她投射了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情感,再加上她偶爾會與我分享自己煮的紅豆湯或是蕃薯薑湯,要不就是自製糕點有的沒的,儼然成為我人在台北的心上暖流。不過我卻不是她身處異鄉的故知

  有比較多時間與她相處之後
,我發現她是一個對自己敏感 對他人敏銳的人,且全然的孩子性。因為沒有太多迂迴的掩飾,我也慢慢察覺到她對我一直以來的防衛心

  對她來說
,我想那情緒是複雜的。不過我喜歡她的坦率,她曾經很認真地跟我討論我們之間有塊透明玻璃的這回事,而我也邊吃著她做的鬆餅一邊老實的跟她說,嗯我知道

  都是很久的事了直到現在我們還算不上是很知心的朋友,但是我挺喜歡這個人,一個誠懇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