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劇團製作的歌舞劇與同志有關,不管是拉贊助或是宣傳,自然會朝向與同志議題有關的方向去。在與晶晶書庫聯繫上之後,製作群開始參與同志大遊行的部分活動。今年的同志大遊行沒有官方的資源--顯見公部門仍有傳統顧忌--籌備聯盟於是決定自己來,遂於今晚在小客廳藝廊舉辦募款餐會,由劇團提供串場的角色,包括歌舞劇中的幾位舞者

  有帶有善意
、具侵略性或耍酷不理人(相對中性)角色的服務生,及其他在場上游走扮演同志身份的演員,點綴整個會場氣氛的意義大於啟示作用。就表演是否跟觀眾產生互動這點來看,效果其實不明顯,因為就像會場佈置用的金蔥裝飾一樣。不過這類情況其實不用太過於用什麼被討論的眼光來看,我只是要與待會兒提到的東西做點連結

  募款餐會之後
,娜姐跟我到信義區去發DM--實在是離演出不遠了--,在華納威秀前看到匯川劇場的人體裝置展,有好奇的人上前去拍照,那個裝扮的角色還會主動對靠近的人做些微的肢體接觸

  
圖片來自:
匯川街藝部落格



  人來人往的鬧區裡出現這樣有趣的角色
,逗樂了不少人,而且願意上前與之互動的人還真的不少。這些人物本身的造型也很有藝術成分在,就算他站在原地不動,也足以吸引人駐足觀賞(只要你在城市裡一點也不趕路的話)

  這種互動跟一般劇場裡的戲劇表演比較起來是更為直接的
,但是也比較淺層一點,僅限於觀者感官接收的娛樂。然而不管是會讓人有心理思考或是滿足感官娛樂,都屬於表演的內涵,不過種類有異

  我想到行為藝術
。第一次接觸行為藝術是在我大一的時候,中文系與我們校刊社合作,在校園裡辦了一次行為藝術的活動。那次請來了行為藝術家鄭荷,她在人文大樓四樓廢棄的咖啡廳空間裡就著當天中午留下來的便當和她自行準備的幾枝香進行展演,我至今印象深刻,但是始終沒有弄懂她有什麼涵義,後來也很少碰觸行為藝術這一塊領域。於是行為藝術對我來說便沒有劇場裡的戲劇來的親切,想到歸想到,卻只能先在此打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