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雙步子
,往後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

接近暑假尾聲
,學校封舍解除,稀哩呼嚕地我又搬回來原來的房間。暑假也稀哩呼嚕地要結束

照規定即使是封舍期間
,原床位的書桌和其他櫃子仍然要清空,只有衣櫥可以讓我們擺放物品。所以封舍前夕我的衣櫥被餵進所有我帶不走的東西,像食物堆積過多快要爆開的冰箱,我用一把長鎖把衣櫥鎖起來,但是我搞不懂,除了那些雜物和衣服,我還鎖了什麼進去--我在搬回來的第一天打開衣櫥,竟然忘了兩個月前是什麼樣的人住在這裡

  我老是與自己脫軌
。而且頻繁到我以為自己或許是闖入了原世界的鏡中世界,就在某一個對著梳妝鏡刷牙的早晨

  所以我還搞不清楚我是走丟了還是失憶了


  頭痛了一下午
,開會時總是這樣,我任大腦舉白旗投降放棄思考,連屋外突然下起的午後雷陣雨也沒那麼專心注意著。這群人集合在一起的目標看似清楚,但是每個人視線的方向都錯開了,三十人三十一腳卻沒有共同的方向,像席間偶爾傳來沉默的氣氛那樣疲乏令人不振

  面臨大學的最後一年
,小巨人也正在煩惱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我們在屋頂上一人望著一邊黑夜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