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少人發自內心去了解他們,敷衍式的愛心,從此社會大眾與弱勢族群達成一種互易默契:請你用愛心同情我,給我我要的吧;基於悲憫人性,我同情你給你憐憫,不過在這個世界上,你還是好自為之吧!

  一方開始慣於利用人性而有所求,一方在付出的同時忽略了幫助弱勢族群的真正實質意義。舉個例子來說,你清楚地知道自己捐出來的大小款項甚至發票最後被用到哪裡了嗎?不是指這些錢被汙走或被中飽私囊──大部分相關社福團體是值得被信賴的──但是這些資源是否化為對弱勢族群有實質助益的部分上呢?

  如果有一群身心挑戰者有獨立謀生的能力、有自主選擇的能力、有對自己負責的能力,我們沒有理由再視他們為天使,也沒有理由為他們安排我們以為對他們好的生活方式,我們要做的,只是用心聽

  看他們的眼,有從未發現的光芒;看他們的臉,有從未發現的老化的皺紋。他們是在人間活著的,跟你我一樣需要被尊重,絶對不只是輕薄一層,天使的象徵而已。

                                                                                              ' 08.5.16@角落劇團 

-----------------------------------------------------------------------------------------------------

  角落劇團六月中旬的新劇碼,連師很放心地把整個編導的工作交給我,第一次有機會這樣搞雖然很興奮,但也正是因為第一次所以覺得自己開始走上懸崖邊,有股無助和恐懼隱隱在心底冒泡

  由於經費不足,不能給設計群酬勞,義務徴召的效果並不好而我一邊趕寫劇本一邊還是等待能有個比我有經驗且不計酬的導演出現。看看時間只剩一個月了(期末考也只剩一個月,握的媽超刺激,什麼都沒有也只好有什麼就拿什麼給它上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