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袖、短袖、短袖,還有那個女生的T恤只有短腰這樣看過去,他們好像都不會覺得冷,只有我一個人在這扭來扭去。剛剛從冷氣孔底下換來這邊坐還是讓我覺得很冷,哪,都起雞皮疙瘩了。窗外,有輕輕的午後陽光,冷氣房裡的西洋奏鳴曲聽起來有點多餘,圖書館裡不能放些輕快的中國傳統樂曲嗎?

  今天的進度完成了
,東西收一收,我想出去晃晃
  就是這股溫暖
,我覺得軀幹末端停滯的血液都回流了。傘壞掉了,還好太陽不大,不打傘

  這頭出去是剛剛彎進來的大馬路
,我認得,那頭......往那頭走。第一次來的時候在這巷弄裡迷路過,感覺上這一區的街道不是較好找路的棋盤式街道,棋盤式街道迷了路會愈走愈遠,這裡會讓我彷彿鬼打牆般繞回到同一個地方。咦?皇冠?牆上的金字取代了壓克力招牌寫著出版社...書坊...藝文中心...藝文中心?莫非聽覺印象裡的老相識---皇冠小劇場---就是這裡?不透明的玻璃門看起來跟連鎖的大書局不一樣,哇,一點也不像書店,比較像辦公大樓的大廳,就是小了點。角落的櫃檯小姐沒有要為我服務的意思,箭頭,書坊的方向。一個開闊的空間,除了四面牆上擺著書,中央沒有任何一具書架或櫃子,有兩個人蹲伏在地上在一堆塑膠物料中拆裝著什麼

  漫畫
、小說、有還珠格格耶,光碟片上人物的造型和濃妝現在看起來有點不精緻,紫薇,老被皇后欺負身邊卻也有個很愛她的福爾康。以前怎麼會覺得五阿哥比較帥啊?玫瑰的名字,文字排版有點擠,釋夢人,真好,當個旅法的作家。巴爾札克與小裁縫,我又想起周迅那雙大眼裡的那股幽幽......

  「妳幫我跟妹妹說我在包畫,叫她先顧一下前面

  「啊?」

  「先顧一下啊,不然前面沒人

  喔
,原來在包畫,他們正在用透明膠帶把氣泡棉包覆在四方物體的邊緣

  是那個方向小劇場的方向
。不...不可以走過去吧?可以嗎?嗯...沒人在看我...算了

  啊
,是有點可惜,不過沒關係,我還是遇見了這個地方。下午時分的巷弄還真是令人喜歡。忠非咖啡行,嗯,咖啡豆和器材的批發之類的,有外帶,貴夫人聽起來比較像花茶。推開門是熟悉的咖啡味兒,「歡迎光臨!」因為被堆得比人高的貨品擋住了,像從遙遠的某端傳來的。老闆我看不到你。「不好意思,我要外帶!」「要什麼?」「貴夫人!」在哪裡啊?老闆你要不要出......「不好意思喔」老闆的兩隻手掌灰撲撲的,正忙到一半

  「小杯的,阿幫我去冰」「甜度正常齁?」從這裡看不到老闆的吧台
。哇,什麼樣的豆都有,還有已經磨成粉狀的可可奶跟杏仁奶。咖啡粉,有小餅乾禮盒耶,抹茶粉也有。下次要來買看看杏仁奶,以後來這裡都可以來晃晃,耶?買咖啡還送我一塊餅乾,真可愛。忠非咖啡行,黃色舊舊的招牌看起來很親人

  上班之前我想找個地方吃晚餐。繞了兩三圈之後,我發現自己來到捷運站的後頭,一下子圖書館跟這裡的距離拉近了,果然繞小巷子快得多,而且不用呼吸大路來往的汽機車廢氣。這間巷子裡的小店面看起來有一般義式麵館的樣子,但是門口的小黑板上寫著香菇肉燥麵之類中式的東西。不過價錢很符合月底該有的樣子,就這家了吧,米蘭麵館

  菜單上牛肉湯餃跟其他各式義大利麵並列,我點番茄肉醬麵。面對電視坐下來,拿了一副竹筷子和塑膠湯匙,即使燈光以西式手法昏暗,還是有股中式麵攤的氣氛,自然而然的

  「哇這裡這麼有氣氛!」兩個女人一走進來,衝著正對門口的我一個笑容

  「妳吃什麼呀?有沒有哪一樣比較好吃的幫我們推薦一下?」日本人啊?

  「我吃番茄肉醬麵,還不錯。你們不是台灣人嗎?」

  「沒來過這裡啦,哈哈!哪一樣比較好吃?」我說我也是第一次來

  旁邊的女人開口問我幾年級,念什麼學校,聊著聊到戲劇,說有認識一位念京劇的朋友,下次介紹我們認識。「...所以她只要一開口講話,我們就覺得她在演戲!」她笑著跟我說,然後兩個人都跟我一樣點了番茄肉醬麵

  除了兩個人的名字,她連剛剛提到的京劇朋友的名字也一起寫給我了,還有她們的手機號碼。而我也給了她們手機號碼,刻意不寫我的姓,有點自以為的保留。認識新朋友其實是開心的,不過離開後我突然想到我最近額頭上很嚴重沒有完全遮起來的痘痘,不會是想拉我去作美容放長線釣大魚的吧?

  喝了好喝的咖啡,要說服自己認真上班。綠燈,過了這個馬路口已經算是游離了那方巷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