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滿姐說要載我去拿店裡新進的一批非洲手鼓
,颱風來臨前的雨一陣一陣,待在車上我想像一家擁擠塞滿了各式樂器的窄小店面,落地窗玻璃累積了多年灰塵,望進去霧霧的,我們要的手鼓就被堆在某個角落外,等著我們去拿

  途中先送店裡幾個工作人員回家
,下著雨和著風的空氣在夜晚裡格外新鮮,我們到了關渡,因著望見車窗外北藝大的點點星光,一天的疲累被興奮之情稍稍掩蓋了過去

  工作人員都下車後車子再喀啦喀啦開進狹小的磚道
,我們停在一家拉下鐵門的店面門口,我一下車--這裡是淡水--那專屬的海風氣味湧上來,在等待店主人開啟鐵門的幾分鐘裡,有張記憶中的臉孔若有似無地在水面上漾開來,但隨即被突如其來的一陣雨給打碎飄散

  是一家非洲文物的販賣店
,店裡塞滿了各式雕塑品、大大小小的風鈴、飾品及擺飾,飽飽的小非洲,卻一點也不擁擠,我不禁逛了起來。我很喜歡部落文化,更喜歡部落文物,簡單來說他們的審美觀透露出一種質樸,大地的粗獷和穩定,而且總是充滿了對人的情懷。當然這趟來我不免要掏腰包帶點東西走,省下伙食費也在所不惜--雖然也不是買了多昂貴的東西--不過也因為美滿姐的關係,店主人很令人驚喜地少收了我一條皮手環的錢

  拿鼓之前
,美滿姐請店主人教我拉皮,呃,拉鼓皮

  

  當店主人後來繼續跟美滿姐閒話家常的時候
,我又在一旁自己逛了起來,鐵門外頭的雨還是下一陣停一陣,店裡風鈴聲也被我有一陣沒一陣的撩撥著,將近十二點的晚上又更安靜了些。有種圓形懸吊羽毛的風鈴,上次逛另一家店時聽店員說,是會帶走惡夢的風鈴,我總想買個回去當作一份禮物送人,心裡卻沒個底。"讓風鈴叮叮噹噹吃掉你的惡夢希望你無風無搖睡得安穩"真是最言不盡的美麗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